晶豪關懷 CARE

天地有大美 引領生命進入價值完成的道路
創造的力量 就在此因緣聚合中蛻變與展現
close

文教專案


教育資源改善

       教育乃國家百年大計,本會對教育資源的改善期盼也能盡一份心力,讓學子們在漫長的學習路上能有更多教育資源的挹注及投入,陪伴其學習路上走更長遠穩健的路~

 

       於97年時由於新竹市政府教育局之轉介,本會得知新竹市建華國中特教班當時急需接送重度特教學生上下學之交通車,贊助重度特教學生上下學交通服務專車部分經費,讓行動不甚方便的重度特教學生上下學能有專車接送方便其就學。於103、104年連續兩支持新竹市教育處統籌成立心理治療師專業團隊,希望有助於各校特教教師、學生及家長能在有限經費下得到最大的支持,對新竹市國中以下及幼稚園之特殊教育學生巡迴到校服務,協助各校特教教師對特教學生身心狀況提供醫療支持與復健治療的輔導。

 

       此外,本會長期致力於鼓勵學童喜愛並增進閱讀能力相關活動之推廣與支持,於103年贊助經費支持新竹市教育處推動多元圖書資源方案,本計畫由香山國小負責採購優質圖書後採跨校巡迴閱讀方式(每校巡迴閱讀期間2至3個月,一學期輪2所學校,新竹市29所小學於7年半輪流完竣後,該批書籍歸香山國小擁有)擴充新竹市學童圖書資源並讓新竹市各小學圖書資源不受限於校內圖書館,並藉由閱讀的力量更加開闊學子們悠遊書香世界。

 

       另外,為充實學子學習所需的電腦學習資源設備,本會於104年及105年分別對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及新竹市終身教育學習中心捐贈電腦設備一批以改善其等電腦教室之電腦教學設備期許能有效提升實驗中學學子與新竹市民學習電腦之成效。

 


 

      110年開始,晶豪科技教育基金會贊助新竹市高中及國中小學更新學習硬體設備,針對民富國小、西門國小、光華國中、新科國中及香山高中資源班更新學習設備,例如電子白板套組、觸控螢幕、ipad套組、系統櫃、課桌椅、筆電套組、窗簾更新、壁癌處理粉刷等,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師生們也能在健全的環境授課學習,保障身心健康,並提高學習效率及學習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