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表達 EXPRESSION

美好的連結, 溫馨的感受來自他們的聲音
close
【ESMT線上藝文分享】台灣結節性硬化症協會(TTSC)繪畫作品展簡介

結節性硬化症(Tuberous Sclerosis Complex;簡稱 TSC)是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會引起多種器官系統的異常,包括中樞神經系統(特別是腦部及視網膜)、皮膚、心血管、腎臟及呼吸系統。

 

目前在台灣約有550位已診斷之案例,相較於流行病學的比例,仍有超過一半的病人尚未被發現,可能由於大眾對結節硬化症的認識不足、病人本身症狀不明確而未被發現、或是未經專科醫師確診等原因,造成診斷率偏低的情形。

 

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TTSC) 長年來致力「TSC家庭服務」、「TSC醫療與教育」相關的課程講座、「心理諮商與減壓治療」,引導家屬們體認教育與疾病治療的關係,幫助家屬及病友們找回勇氣,健康的面對、接受生命中所遇到的TSC問題;另外,透過「TSC疾病的宣導」,幫助社會大眾認識TSC,提供或協助尋找各種資源。

 

TTSC除了在醫療資源的積極取得與分享外,這幾年他們也致力於病友們諸般才藝的學習與展現,讓人欣見,病友與家人們願意找出疾病存在的另一個面相。他們以提升個人價值為目標,從疾病轉身進而相互扶持,滋養著最美好的內在。他們將愛、喜悅、勇氣與信心充分表達在自己的生活中,這是最良善的示範。

 

TTSC不乏充滿藝術天賦的會員,這些年也辦理了數場繪畫展,也曾在晶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辦實體展覽,極受好評,為了持續分享這些創新、優秀的作品,晶豪科技教育基金會將會在官網「愛的表達」頁面,不定期更新各個創作者的畫作及分享他們的心靈故事,讓大家也能夠為心靈充電。

 

關於結節硬化症相關資訊可參考TTSC官網:http://www.ttsc.org.tw/education_a/content/id/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