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表達 EXPRESSION

美好的連結, 溫馨的感受來自他們的聲音
close
晶豪教育基金會支持德心少女之家社工培力-111年德心於研討會發表相關文章

本會對於社工員專業培力極為重視,一間安置家園服務能夠持續運作,除了將安置少女照顧好以外,更重要的是社工的專業培力與支持,因為社工是直接陪伴與照顧孩子、少年及少女的第一人,本會自110年開始贊助德心少女之家,在安排培力訓練上明顯的增加許多場次,這樣的培力方案經費讓社工可以更將心力回歸至家園的專業照顧工作上。也因著有這些穩定的培力與支持,德心在111年有更多的量能可以將多年來的離園陪伴做經驗整理轉化為文字,整理成「以人權為本的兒少安置離園準備服務之行動反思」,並於111年在玄奘大學的「以人權為基礎的社會工作理念與實務研討會」進行發表。

文章主要論述整理社工員自105年年開始陪伴少女預備離開安置家園的工作經驗,看見結束安置準備與離園女性的處境以及結構性的困境,後來邀請結束安置的少女談述他們過去的離園經驗,開始嘗試從服務使用者為主體及其權利為本的概念檢視過去照顧服務以及未來走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