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表達 EXPRESSION

美好的連結, 溫馨的感受來自他們的聲音
close
晶豪教育基金會支持德心少女之家出版繪本「婷婷搬心家」

關心社會上的弱勢,並給予需要被扶助的孩子們支持與教育,一直是本會所重視的使命與行動,本會與善牧德心少女之家合作的過程中,持續的關心孩子們在安置的生活適應、就學協助及預備離開家園的及離開安置家園後的自立相關問題。
    有鑑於剛來到安置家園的孩子們,在遭逢家庭變故與創傷後,孩子們相當驚恐、不安與茫然,身心的傷痕,加上新環境的適應,對原生家庭與未來生活的未知與無助,孩子們在轉換環境與生活適應上極度困難,除了情緒的驚慌不安,無法以言語表達的便會出現在行為反應上,孩子們可能會透過暴飲暴食、失眠、偷竊、自殘等傷害自己的行為中呈現。
因著這份觀察與理解,進而促發誕生了這本繪本媒材-「婷婷搬心家」,「婷婷搬心家」集結多年來安置孩子們的心聲所創作,真實描繪這些孩子們從原生家庭離開,進入新環境的心情與處境,以及德心陪伴孩子們所經驗的生活點滴。
繪本將運用在新進入安置家園的孩子的面談時使用,除了同理孩子的心情,更幫助問出他們想問不敢問的問題,也讓新進孩子增加對德心之家樣貌的認識,幫助孩子對於轉換一切環境更有畫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