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豪關懷 CARE

天地有大美 引領生命進入價值完成的道路
創造的力量 就在此因緣聚合中蛻變與展現
close

文教專案


技職藝能教育

        對於社會上弱勢的孩子們,若能幫助其勇敢追尋夢想及自我成長、努力習得一技之長及自主自立之法,希望能真正幫助他們走出自己的路,此乃本會支持公益團體投入技職或藝能教育發展的初衷~

 

       『風拳拳擊隊』係由曾為拳擊國手柯文明教練所帶領,拳擊隊成員大部分來自家庭功能不彰、學習低成就背景之青少年學子。柯教練希望藉由拳擊運動的訓練,幫助這群低成就感的孩子在運動場上重新找回自信,有許多退休老師們也自願地在幫這些孩子們做課後輔導。晶豪科技教育基金會基於認同柯教練所帶領之風拳拳擊隊藉由拳擊運動及課業輔導協助弱勢學生繼續升學之理念,自九十九年起即長期贊助風拳拳擊隊拳擊青少年扶助計畫營運所需經費。

 

 

 


 

        基於認同台灣原聲教育協會之理念,晶豪科技教育基金會自九十八年起即長期贊助台灣原聲音樂學校營運所需經費。在南投縣信義鄉成立體制外的原住民音樂學校,延聘優秀專業的師資、規劃縝密的學習課程,甄選鄉內各部落小學的優秀原住民學童,利用週六、日及寒暑假,給予長期且紮實的語文閱讀、數學、英語及音樂藝術人文教育,並組織原住民童聲合唱團,讓原住民孩子在課後能有深度、精進的學習,以培養孩子真正的學習實力,奠定穩固的學習基礎。

 

       今日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曾參與知名紀錄片『看見台灣』拍攝,以原聲孩子登玉山峰頂歌唱作為這部紀錄片美麗的結尾 ,曾擔任國慶大典國歌領唱,已錄製發行兩張音樂專輯且獲得第二十屆金曲獎殊榮,迄今於國內外累計有五十餘場的演出,這群來自玉山孩子們用他們純粹自然空靈的天籟美聲已經 "讓世界聽見玉山唱歌"。

 

   

 


 

       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是由罕見疾病結節硬化症(結節硬化症簡稱TSC是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病友及其家屬所組成。晶豪科技教育基金會於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草創時期起即開始接觸該協會贊助其營運經費,其後並陸續贊助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推動才藝班、音樂治療、藝術聯展,提供結節硬化症病友及家長豐富的藝術創作平台及師資,在音樂互動中培養病友的專注力與手眼協調能力,也藉此達到親子互動與創作潛能的啟發。

 

     

 


 

       自104年起晶豪科技教育基金會陸續贊助晨曦會「藥癮者技職教育訓練計畫」及「藥癮同儕輔導人員教育訓練」。其中,「藥癮者技職教育訓練計畫」係對戒毒學員進行技職訓練,除協助增長戒毒維持期外,還協助其養成生活的專業技能,幫助他們順利回歸正常生活。「藥癮同儕輔導人員教育訓練」即門徒訓練中心,結業生平均戒毒時間超過十年以上,結業後或服務於海外戒毒場域,或接受分發至台灣地區各戒毒村;或參與晨曦會行政部門工作。門徒訓練中心以行政、教務、輔導、實習運作為計畫之藍圖,提供藥癮同儕學員就學,其實台灣地區能因這一群同儕戒毒輔導人員的加入成為生力軍,使戒毒工作更多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