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豪關懷 CARE

天地有大美 引領生命進入價值完成的道路
創造的力量 就在此因緣聚合中蛻變與展現
close

文教專案


特殊教育教學計劃

       身心障礙的孩子們是一群需要被關懷以及照顧的弱勢族群,晶豪科技教育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即長期關注特殊教育孩子的需求並希望本會能給予最大的支持,期盼這些折翼天使們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心溫暖陪伴並走出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自97年迄今本會持續贊助瑞復益智中心(該中心於99年起更名為「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關於律動教育教學執行與推廣計畫,其於95年起引進起源於瑞士的『達克羅茲律動教育教學法』透過音樂和動作的節奏教育,使發展遲緩孩童的身體得到全面性的舒展,促進身心平衡活絡腦部運動並增進其專注力記憶力認知能力及反應能力;透過律動教育教學研習活動,提升教保工作人員專業知能,增進教保工作人員多元活動設計能力,且更進而發揮影響力向外培育各社福機構的種子老師,積極推廣此優良教學法至其他社福機構以嘉惠更多特教學生。

 

 


 

       晶豪科技教育基金會也持續贊助花蓮黎明教養院推動音樂事工、成立音樂班對身心障礙學員進行音樂治療計畫多年。104年起黎明音樂班結合社區志工樂團成立「睦福樂團」,團員70%為中、重度身心障礙者,成員從聽念、聽唱過程訓練耳與口,從聽敲、看敲、聽看敲得過程中練耳眼手協調,藉由演奏樂器增進肢體活動,並透過每一次社區關懷表演或式大型展演,增進人際關係,培養自立益人的精神 。

 

       本會於105年開始投入經費支持嘉義市啟智協會導入專業園藝治療,建置愛心農園。嘉義市啟智協會結合由黃盛璘老師帶領的大願文教基金會專業園藝治療團隊,為嘉義市啟智協會的家長及孩子們設計園藝治療課程。透過『人與土地互動關係』的課程設計,讓家長帶領孩子們共同參與農務,期以充分啟發孩子們的心智能力。園藝治療的培訓由學員家庭成員一同參加並讓家長成為輔助員實質參與,進而培養在地園藝治療的種子教師,期望未來能一步步將園藝治療課程向外推廣並嘉惠更多公益團體。

 

       此外,本會亦於97年贊助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服務中心早期療育到宅服務計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