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豪關懷 CARE

天地有大美 引領生命進入價值完成的道路
創造的力量 就在此因緣聚合中蛻變與展現
close

文教專案


友善校園

       晶豪科技教育基金會一直期盼能在青年學子的心中播下敬老、愛老、護老的種子,而持續努力促成青年學子與公益團體間美好的連結及服務弱勢長輩。本會曾與華山基金會合作鼓勵青年學子積極服務長輩,並贊助拍攝紀錄影片於校園中推廣啟發學子愛老惜老觀念。

 


 

       華山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全台設立352個愛心天使站,為全台369個鄉鎮的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照顧與服務。華山基金會自103年底起邀請新竹縣立湖口中正國中師生一同參與三失老人的環境整理工作,學生們反應熱烈,屢次用才藝自薦等方式爭取參與志工服務獨居長輩的機會,並在服務過程中不畏長輩家環境骯髒、惡臭,積極幫長輩清除蜘蛛蟑螂,使原本佈滿灰塵烏黑的房子煥然一新,定期提供新竹縣湖口地區長輩關懷與環境改善服務,長期用他們的活力與熱情感動了獨居長輩。這些學生多來自於外籍配偶、隔代教養、原住民等經濟弱勢家庭,但他們卻更願意為弱勢老人提供幫助,實在令人感動。

 

       本會於105年贊助華山基金會將湖口中正國中學子自我推薦爭取參與志工機會並在服務中以他們的年輕活力及熱情溫暖長輩的過程拍攝紀錄影片,積極於校園中進行推廣,期能透過影片引導及獲得青年學子認同將敬老及愛老觀念內化,啟發同學們自發性擔任志工進而發揮社會互助精神。

 

 

 

 


      

       結節性硬化症(Tuberous Sclerosis Complex;簡稱TSC)是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導因於基因突變,造成患者神經細胞和髓鞘形成不良,產生結節硬化。由於部分TSC患者常因腦部的結節,致使神經傳導受阻,引發腦部不正常放電,產生癲癇,為使校園中的師長及學生充分瞭解結節硬化症疾病的特殊性,進而提供適當的照顧服務與協助,本會於104年贊助台灣結節硬化症協會拍攝「看見TSC,看見我們」影片,用以進入校園進行結節硬化症之宣導協助為結節硬化症學童建構一個安全及友善的無障礙學習環境。

 

 

 

 

BACK TO TOP